新闻中心

电磁相容性(EMC)

电磁相容性是指电子设备或系统在规定的电磁环境中,既不会产生电磁干涉(EMI)去干涉其它的设备,也不会反过来受自身的电磁干涉的影响的能力。要达到EMC的要求,既要控制和管理内部的EMI,还要控制和管理外部的EMI。EMI就是电磁能量,有自然产生的,也有人工制造的,它能引起电子设备的故障及全部失效。

通过两种观点去观察EMI,一是认为设备是EMI的源或发射机,另一种把设备看作接收机。强烈的干涉源,往往也对EMI敏感。例如,一条线当作一个传播EMI的发射天线,同时也是好的接收天线。

1、达到EMC的方法     

有几种技术可能达到EMC:接地、屏蔽、过滤、平衡和关纤。     

接地:是首先考虑的,但要保证正确的接地,对EMC是最有成本及效益的。     

屏蔽:屏蔽反射及吸收EMI。其效果与撞击的波的阻抗及频率有关,与屏蔽材料、形状及屏蔽中的不连续点数目有关。     

过滤:过滤抗击传导的EMI。EMI过滤器是一种低通过过滤器,从低频信号中分离出高频噪音。它也孤立电路中某个零件产生的噪间而不被互相传导。旁路电容器最常用于最小化直流电源分支线路的辐射。       

平衡线:指双导体电路,两个导体与要考虑的接地有同样的阻抗。目的是使两个导体获得的噪间是相等的。这种技术在电缆中应用,能够有效的防止EMI。

测试:测试是任何EMC的一个重要部分。预先的测试能够帮忙提早发现问题,测试是设计过程的一个环节。

2、连接器及互联对EMC的考虑     

总结起来,要对连接器及互联系统达到对EMI满意的控制,要跟进如下几点:     

A、一个系统的设计要考虑正确的电缆的屏蔽     

B、在电缆屏蔽和连接器屏蔽之间保持一个低阻抗的路径     

C、电缆屏蔽要360度连接,避免只有部分的铜辩或屏蔽线接地     

D、在屏蔽之间或配对的连接器间,保持低的阻抗路径     

E、在连接器屏蔽和机壳接地间,保持低的阻抗路径     

F、电缆屏蔽的两个终端要接地      

G、对于电缆和连接器的屏蔽,屏蔽的不连贯,接缝和小槽要最小化,这些变形会阻             止或吸收屏蔽电流的均一流动。     

H、配对的接触界面应该为平滑的,提高屏蔽性能     

I、配对的接触界面应该是电气化学兼容的,避免氧化     

J、平衡模式的传输比非平衡模式的传输提供了更好的抗噪音度

你可能也会喜欢...